条九

洁癖,主混原神,崩铁,1999
会写:海维,友枫,绫托,魈空,兔x

【海维/知妙】

  写一下最近上头的CP,卡维真的s到我(?)

  (假装不知道自己的很久没写过了)

  灵感来源:CP时光沙漏

  原作向,海维only。

  

  

  

————————————

  

  

  

  须弥人都知道,那位优秀又冷漠的堪比AI的书记官艾尔海森和他的室友卡维不对付。

  卡维,妙论派之光,须弥的大建筑师,有着和才华比肩的美貌,对美感和烂漫有着极高的追求。

  在由教令院统管的须弥追求梦境般虚无缥缈的烂漫并不是明智的选择,但卡维先生对此并不在意。

  “别用虚空终端那套来计算人,冰冷的机器哪能理解烂漫的价值!”卡维在某一次和书记官的争吵中说道。

  书记官对此不置可否。

  “我不反对你对烂漫的追求,但我想,你也许该用那满是美感的大脑思考一下现实的境况,而不是沉浸在只有幻象的梦境。”

  比如如何把给别人造房子反而欠下的债还上然后搬出他的家。

  “别用你那自以为是又阴阳怪气的嘴脸来评判我的事!”某位妙论派风史莱姆听后说道。

  “卡维先生,我想你还没有理清楚现状”艾尔海森依旧淡定地看着手中的书,眼都没抬一下,“因为追求美而欠下一屁股债的人是你,不是我。”

  “我不允许你质疑我的追求!”卡维依旧怒视这眼前的人。

  “我并没有质疑你,我只是在陈述事实。”艾尔海森终于将视线从书中转向他的室友,他凝视着那双红眸,淡淡开口:“至少你不该在连钥匙都没带的情况下独自前往沙漠。”

  “你懂什么,须弥城可没有沙漠那么美的星空,你难道不觉得那片星空很美吗?”

  “我只觉得在沙漠受凉生病的大建筑师很可笑。”

  “你!”

  这是两人每天都在上演的争吵桥段。

  来书记官办公室送文件的某因论派学者对此作出评价:

  “书记官大人和卡维先生的感情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呢。”

  于是这位学者的论文就被屏了。

  理由似乎是因为这位学者不具备正确判断事物的能力。

  和以往一样,卡维因为和艾尔海森的争吵气的鼓成风史莱姆,随后摔门离去。艾尔海森看了眼终端的时间提示,心里已经能计算出大建筑师会去的地方。

  那家伙能去的地方不超过五个。

  艾尔海森淡定地将书又翻了一页。

  

  

  

  夜晚10点整,书记官准时出现在兰巴德酒馆,将桌上醉的不省人事的人带回家。

  “艾尔海森……”

  “嗯。”

  “你是AI吧……”

  “你这理论不成立”大概是扶着人走太麻烦,艾尔海森干脆将人打横抱起。“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证明我是机器。”

  近几日的须弥阴沉的很,这会天也开始下起了小雨。艾尔海森将自己的披风取下,把某位妙论派之光裹的严严实实。

  “哪有人能理智成这样的啊……”

  在书记官怀里睡着前,卡维呢喃道。

  艾尔海森加快了回家的脚步,雨水滴落在路边盛开的帕蒂纱兰上,花瓣显得比以往更柔和。

  就像醉酒后睡着的某人。

  踏进家门前,艾尔海森轻轻叹了口气。

  他要真是个理智到极点的AI,又怎么可能会喜欢卡维呢。

  终究是不够理智。

  

  

  

  

  

  

  

  卡维喜欢拉着艾尔海森出门散步……即使所谓的散步总会演变成当众争吵。

  艾尔海森对此不是很能理解:

  “与其浪费时间在无意义的闲逛上,你倒不如多学点有用的东西。”

  “比如怎么在钥匙被学弟顺走的情况下撬锁吗?”

  卡维翻了个白眼。

  “你可以试试,我不介意现在让你搬走。”

  “艾尔海森,你真的很不讲理耶”卡维走在艾尔海森前面,为了方便争吵干脆直接转了个身倒着走,“拿走我家钥匙的人是你,不让我撬锁的还是你。”

  “我觉得我说的话很有逻辑。”

  艾尔海森对此不是很赞同。

  “那是我家。”

  “对对对,我只是借住,借住。”卡维耸了耸肩,红宝石般的眼睛眯了眯。

  “但是艾尔海森,有一点我不是很懂,为什么你这么现实主义的人会让我借住你家。”

  总不能是为了吵架吧?大书记官是有不吵架就会死的病吗?

  “毕竟大晚上摊在公园地上画工图的人实在是影响市容”艾尔海森没有看卡维的眼睛。

  “转过去,看路。”

  “哦。”卡维转了回去,嘴里还在念叨。

  “你什么时候有保持良好市容这种爱好了。”

  没有人回答他,卡维也不在意,只是思索着下一段路的方向。

  所以他并没有发现,在他如同自言自语般说出那句话后,一向冷静又专注的书记官大人明显地走神了。

  “艾尔海森!艾尔海森!!”

  “嗯?”

  “看这片落叶颜色是不是很好看。”

  不远处,卡维在树下笑着向他招手,手上的树叶金黄璀璨,如同他那一头金发。

  如同他锋芒毕露的才华。

  亦如同他对他赤裸裸的爱。

  

  

  “所以你捡了一口袋的落叶,最后就为了送垃圾桶?”

  “闭嘴吧你。”

  卡维对着捡回来的一堆落叶挑挑拣拣,头都懒得抬。

  

  

  

  几天后,某位论文被屏了无数次的因论派学者在第n次申请论文经费时碰巧发现书记官大人正在对着一片落叶发呆,落叶的颜色金黄璀璨,像极了某建筑师的发色。

  于是该学者的论文经费被拒了。

  

  

  “——送给冷冰冰的AI垃圾桶。”

  这是留下落叶的人写下的话。

  

  

  

  

  

  

  

  

  蒙德有一个传说,在风起地的大树下可以不受约束地亲吻自己爱的人,卡维对此深信不疑。

  艾尔海森嗤笑,但还是同意了卡维一同去蒙德考察的请求。

  “我认为这种没有实证的事情没有可信度,卡维。”

  “那你跟我来干嘛?”

  “不排除微小的可能性。”

  “所以,试一下不就好了。”

  “那就试试吧。”

  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完)——————

  我反思,蒙德没有这个传说,我就是瞎掰的(摊)

  温迪:你礼貌吗??

  

  

  

  

评论(10)

热度(21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